內容來自YAHOO新聞

不怯戰 朱立倫:去年想過選總統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7日電)獲黨徵召參選2016年總統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曾想過參選總統,但黨內都希望他一定要競選連任,守住新北市,「我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通過廢止洪秀柱提名、徵召朱立倫參選總統。

朱立倫晚間在社群網路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他雖然不是什麼膽大包天的人,但也絕不至於害怕怯戰。想過參選總統嗎?當然有!但是去年黨內都希望他一定要競選連任,守住新北市,「我只好打消這個念頭」,在去年6月23日他再次宣布參選新北市長,並且不參加2016選舉。

朱立倫說,對於支持他或曾經支持過他的人,「我必須先說聲對不起」,「你們的憤怒和失望,我了解,也應當承受」。之前不參選的決定,除了背離了大家的期待,更多人的情緒,很可能是來自於無法理解,「朱立倫搞什麼鬼?是不是膽小怕輸?」

朱立倫說,如果有人認為他已預見了半年後國民黨將慘敗而快找理由避戰,恐怕高估了他未卜先知的異能。

他表示,去年11月29日國民黨大敗,支持者期待他出任主席,「身邊的朋友都勸我明哲保身」。基於責任和想做出改變的衝動,他仍然接下了黨主席的工作。當時他想,既然自己已是唯一表明不會參選,正好可做個公正的中間人,執行制度,盡速讓黨重回正軌,啟動改革。

朱立倫說,人生沒有寫好的劇本。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和「終極統一」的談話,不幸被貼上急統的標籤。長期以來,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一直站在中道的立場,不論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或是馬總統的「不統、不獨、不武」,從來都是安全為重、安定為先,台灣人始終放心國民黨更有能力處理好兩岸關係。

他表示,一連串引起爭議和被誤解的談話,使得選情房屋抵押貸款利率比較的發展好像要將國民黨推向絕滅的險境,「我面對一個沒有什麼好答案的難題」。

到了最後,朱立倫說,他終不能為了個人毀譽不顧黨國群體,他要做的是開始行動,不再沉默下去,因此決定參加2016的總統選舉。對於無法信守的承諾,他只能再次抱歉,由此刻起,「我不會再回顧,不再遲疑。忍辱負重,笑罵由人」。

他也說,一定又會有人訕笑,「你接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朋友們都知道,他愛看電影。越是不可能的任務,越要有險中求勝、敗中求勝的決心,否則還有什麼看頭?「這麼多人寄託於我,這麼多人等著看,上場吧!」104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zb0ey23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